管理入口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中心邀请我院胡泊老师开展CBT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1517
作者: 方菲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32931日,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了首期认知行为治疗(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CBT)初级培训,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122位心理咨询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我院心理咨询中心胡泊老师受邀担任了此次项目的培训师。
    认知行为治疗以短程、结构、问题导向、聚焦当下为主要特征,是目前国际上实证数据最丰富、应用最广泛的心理治疗方法之一。大量实证研究证明了CBT 对诸多心理障碍都显示出疗程短、起效快、疗效稳定、复发率低等显著优点,这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我院心理中心胡泊老师从“CBT的发展”、“CBT的工作原理与工作流程”、“自动化思维的工作”、“信念系统的工作”以及“CBT视角下的个案概念化”五个内容模块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细致的解答,将“理论”、“案例”、“技术”、“经验”有机整合,全面提升受训教师在CBT理论、技能、实务方面的胜任力,为培养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业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培训效果的后测反馈,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良多,期待后续中级班、专病模块更加深入的学习。
    自2017年以来,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大力加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确立了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专业发展方向。经过多年的沉淀与积累,使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显著提升,为学生更好地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