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曹巍同志被聘为徐州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1830
作者: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

3月29日下午,徐州市监察委员会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巍被聘为特约监察员。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市监察委从徐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中,按照程序优选聘任了特约监察员,首届共聘请22名,聘期4年。

特约监察员须履行下列职责:1、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2、参加市监察委员会组织的决策咨询、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以及专项工作;3、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4、办理市监察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市监察委员会作出聘任决定后,要抄送特约监察员所在单位及推荐单位,并向社会公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