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暨工会干部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1093
作者: 刘尊 摄影:王沁语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强化思想建设,激发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活力。6月30日16:00,我院在中国矿业大学工会举办了庆祝建党96周年暨工会干部诵读活动。校工会党支部老师及我院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把握新趋势,打开思路,跳出惯性思维和固有模式,工会党支部决定将此次活动以诵读的形式展开,用爱国情怀渲染会议气氛。会议期间,工会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或豪放或英气,他们以饱含深情的诵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递正能量,激人奋进。

随后,土木2016-6班班长谢威章发表了感言并带领本班团支部进行宣誓。他讲到青年学生要在思想上向党中央看齐,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生活中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学习过程中,要打牢基础知识,努力完成学习任务,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始终以“志学习、严遵守、力执行”的坚定心态接受教育,虚心向周围的人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发表了讲话。在组织建设方面,他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工作,以“选好路子,迈好步子,干出样子”为口号号召大家继续努力,激励同学去规划人生、勇攀巅峰;在思想方面,他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党团建设,增强党员和团员的自豪感;在学习方面,他鼓励学生树立学习目标,为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建带团建是党中央加强团组织建设的一贯要求,是在基层党团组织建设中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实践,也是加强党团建设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内容。本次活动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党团建设的重要性,充分激发青年学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推动了我院党团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愿我院党团建设能在探索中继续取得进步,在实践中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