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1271
作者: 许新富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全面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生活、发展等情况,417日下午,学院在911会议室召开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彦名、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卫红、教务处副处长金玉出席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院学生工作处许新富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朱彦名处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入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有的同学建议在学业辅导、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更深入、更及时的指导,有的同学就改善餐饮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的同学对如何增强自信心、融入集体生活谈了个人体会和具体建议。紧接着,与会的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提出的问题或建议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刘坚副主任在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建设、实习实践以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并希望大家为民族团结尽一份力。
    最后,戎辉副书记就少数民族学生提出的问题或建议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并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同时,戎辉副书记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二是要深入挖掘本民族的优秀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人,弘扬本民族文化精神;三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共同进步,促进中华各民族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