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功不唐捐 来日可期——访省先进班集体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1050
作者: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优秀的班集体,他们积极向上,团结一致,为了共同的荣誉而奋勇前进。他们在徐海的土地上书写着精彩的篇章。所有成员挥洒努力的汗水,收获感动与温馨。他们用行动展示了徐海有这样一群人:有梦想,有责任,有情怀。他们在书写自己五彩青春的同时更好地展示班级的优秀风采。

计算机15-2

计算机15-2班的同学们拥有不一样的面孔和性格,来自五湖四海,却是一样的赤诚,一样的奋勇争先,一样的激情似火,在缘分的驱使下,使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专业15-2班人。缘似一团错综的线,串联起了35颗青春驿动的心。计算机15-2班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庭,在这里他们放飞激情,共同营造多彩绚丽、激情四射的大学生活,共同为理想而打拼。他们在“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的班级格言中,踏踏实实的前进,努力的去做到更好。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希望、激情和笑容,更让人欣慰的是那永不言败的精神,只因他们是一群青春激昂的学子,只为明天而奋斗。

这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他们积极向上,团结一致,为了共同的荣誉而奋勇前进。计算机15-2班在徐海的土地上书写着精彩的篇章。所有成员挥洒努力的汗水,收获感动与温馨。他们用行动展示了徐海有这样一群人:有梦想,有责任,有情怀。他们在书写自己五彩青春的同时更好地展示计算机15-2班的优秀风采。

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系计算机15-2班获得多项荣誉:在连续两年荣获江苏省省级活力团支部的同时,计算机15-2班还荣获了15-16学年度徐海学院15级军事技能训练先进班集体、15-16学年度徐海学院优秀志愿者班级、15-16学年度徐海学院五四优秀团支部、16-17学年度徐海学院先进班集体、16-17学年度徐海学院优良学风红旗班级、16-17学年度徐海学院校园青春榜样先进集体、16-17学年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支部、16-17学年度徐州市活力团支部、16-17学年度徐州市十佳活力团支部、17-18学年度徐海学院红旗示范班集体等多项荣誉。在取得荣誉的同时,15-2班学风优良,成绩优异,专业成绩排名稳居同年级前列。班级成员35人,其中预备党员1人,发展对象7人,院级学生干部1名。这些奖项和成绩对我们来说,既是份荣誉,也是份责任。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只要每个人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我们的集体才会越来越好。

团结协作,勇于争先

计算机15-2班以勇于争先为目标,以团结协作为基石,从思想引领、班级建设、学生发展、志愿活动、以及互相帮扶出发,旨在全面提升班级凝聚力,在取得荣誉的同时促进班级每位同学的提升和完善。在思想引领方面,计算机15-2班为了使学生的思想困惑问题很好的得到解决,并引领同学思想向积极方向发展。他们定期开展心理班会解决同学的思想困惑。以“观红色电影”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娱乐的方式使广大同学真正理解“共”、“青”、“团”三个字的含义,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信念。此外他们还开展了“树身边典型,学身边英雄”活动,从身边发现典型,推出身边的英雄,挖掘身边的榜样,用榜样的示范作用,引导学生们务实思想和争先创优意识,使学生克服浮躁情绪,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全面提高了个人素质;在班级建设方面,计算机15-2班以温馨大家庭为主题和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班级圣诞晚会、宿舍文化节等。以“我们是一家人”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班会;在学生发展方面,为提升班级同学的身体素质,计算机15-2班他们也会积极参加运动会和马拉松等运动比赛,并在这些体育比赛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与此同时,班委带动“三走活动”——“走出网络、走向教室、走向操场”,号召全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集体慢跑;在志愿服务方面,班级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雷锋月活动,在提升班级同学志愿服务意识方面,计算机15-2班拒绝浪费青春,为了让自己更加优秀,以青春的名义,举办了“正青春,志愿行”的一系列活动以及校园“光盘行动”的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确青春的定义。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不断提升自己,立志做到最好,在系内获得一致好评,并被院里评为校园青春榜样班级。在互相帮扶方面,班级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学习英语以及专业课程,共同搜集考试信息,从而提高学习成绩。在一系列的活动中,计算机15-2班全体同学挥洒才情增进友谊,在互相帮扶中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在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同时,计算机15-2班以学风建设为班级工作核心,以提升班级同学自觉学习意识为重点,全方位开展班级工作,力求促进班级全面发展。为提高同学们学习能力,计算机15-2班一直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风氛围。班级班委时刻观察了解同学们较为薄弱的科目,从大一开始,课后开设学习互助小组、上机自习、青春行之英语早读和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等活动,在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同时夯实了同学们的基础,最终创下了物理无挂科和专业总成绩排名领先的记录。而到了现在更加成熟稳健的他们,也为了在毕业前变成更好的自己,他们积极参加专业实训夏令营,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前了解以后的职场环境,让自己在走出校园之前,做足准备。

就是如此的学习氛围,计算机15-2班的同学们在学科竞赛以及专业考证上屡获佳绩,例如获得二等奖学金4人,三等奖学金9人。16-17年度江苏省蓝桥杯比赛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16-17年度蓝桥杯(国赛)三等奖1人。16-17年度江苏省甲骨文创新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2人。16-17年度淮海经济区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 1人。16-17年度徐州市演说家比赛百强选手1人。全国软件人才证书(高级)2人。全国软件人才证书(中级)1人。IBM高级软件工程师2人。IBM中级软件工程师1人。

脚踏实地,展望未来

“每个人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都应该最大程度地发挥自我优势。”计算机15-2班一直坚持着这句箴言,一直行走在奋斗的路上。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计算机15-2班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坚定信念、开阔眼界、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昂然而去,不负青春不负己。短短近三年的时间洗礼下,同学们也更加成熟稳重,每个人都对未来充满期望,努力的去让自己在即将来到的实习中变得更好,班委通过各种形式的团建班会,给大家普及以后可供选择的发展方向,分别针对考研,校内实训,校外实训以及准备考公的同学请到了相关的老师,来给大家答疑解惑,以此来让大家在未来面对社会上更大的挑战时,自己能够有充足的准备。

在前进的路上,计算机15-2班全体同学不分彼此,共同前进,创造辉煌。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他们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希望他们也要继续总结经验,发扬优点,改掉现有的缺点, 使大家和集体共同进步!相信计算机15-2一定能够实现共同的目标,开创未来!


英语15-4

外语系英语15-4班,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曾荣获15-16学年徐海学院五四先进团支部、16-17学年徐海学院学风建设先进班级体、16-17学年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支部、16-17学年徐海学院红旗示范班级、16-17学年江苏省活力团支部等称号。该班级不仅积极向上,而且成绩优秀,期末综合成绩在同专业同年级中排第一,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55%,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通过率30%。同时,该班积极参加院校活动,获奖众多。

龙马精神,朝气蓬勃

做自己热爱的事,用真心去奋斗,去坚持,那么一件事不仅能成就,还能从中体会到许多更珍贵的东西。正是因为对学习的坚持和热情,英语15-4班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好成绩,还收货了真知和前途的保障。该班的学生不仅爱学习,并且和老师关系处的特别好,不会的东西就当堂提出来。人不学,不知义。就是因为大家对学习保持着热情,大家才能积极向上,稳稳当当地度过大学生活。正是因为大家热爱学习,持之以恒,才会有优秀的成绩作为回报!

通功易事,群策群力

一个班集体有如此优秀的同学,也一定有一群优秀的管理者。班长王曦冉在评论他们班级班委时就说,她们班的班委个个都是十分优秀的,又十分负责,平时会举办一些班级活动,或者配合老师进行一些教学活动。一个班级,班委自然是核心,想要保持活力,班委就该以身作则。

但是一个班级的这几个班委,又是如何分工的呢?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在英语15-4班,各个班委管好自己的分内之事,但是比如说他们要去举办一个活动,是归心委管的,那么心委就对这个活动主要负责,其他班委就出点子,或者都在班群里宣传一下,就是这样一个为主,其他为辅的模式,让这个班集体的效率如此之高。很显然,一个团队只有分工不合作是不能称之为好的团队的,各人发挥各人所长,团结协作,奋勇拼搏,那么这个团队所做之事很难会找到太大的短板。通功易事,群策群力,一个这样的班集体也很难会有致命缺点。

八面玲珑,矢志不渝

一个优秀班集体的定义,不仅仅局限于成绩。从大一开始,班级成员就开始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学生会组织以及院校活动。英语15-4班曾经在大一参加了班服班徽设计大赛,大家都积极参与,最终,这份凝结了团体智慧的努力被获得了认可,获得二等奖。正所谓格物致知,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通过实践去学习要比闭门造车来的更重要。

我觉得挺好的,主要是有爱好,而且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坚定目标吧。班长王曦冉还说,班级的同学们很少觉得会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且能够坚持下去。正所谓饮冰十年,难凉热血。希望英语15-4班的学长学姐们能够热情依旧,直面一切!


汉语15-1

汉语15-1班曾获得多项荣誉:在15-16 学年度荣获徐海学院“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在15-16 学年度徐海学院文艺系“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军歌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15-16 学年度徐海学院文艺系“党建带团建”班级风采展示评比中荣获三等奖;在15-16 学年度徐海学院文艺系“班徽班旗班服”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16-17 学年度荣获徐海学院“红旗示范班集体”;在16-17 学年度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工作创新团支部”荣誉称号;在17-18学年度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十佳团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该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一等奖学金1人,二等奖学金1人,三等奖学金5人。全班四级通过率90%,计算机二级通过率51.6%,普通话二甲通过率97%;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58%

(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共同进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汉语15-1班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总是能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协助班长和团支书组织班级各项工作,带领班级成员结合专业学习,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带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止日前,班级成员31人,积极分子10人,3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接受培训,发展对象6人,团员12人。这些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班级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

(二)开展制度化建设,形成良好班风学风。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班级也有相应的规章制度。为了维护班集体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汉语15-1班班委会在民主投票后,通过了班级奖励制度、宿舍长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班级同学能够自觉遵守,有较高的集体荣誉感,并且在校、院、系活动中表现突出,为院、系、班级争光添彩。同时,在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班级以全面发展为中心推动班级学风的建设,积极开展有利于班级同学全面发展的活动。比如在大三上半学期开展了教师试讲活动,班级同学互相倾听,给予修改建议,班级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较好。

(三)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彼此情谊。

汉语15-1班团结友爱,班级同学之间形成了相互信任的氛围。在面对意见分歧的时候,班级同学集体商议,积极配合、支持班委工作。当然,在这个青春张狂的年纪总有很多烦恼,心理委员能够及时发现同学们状态的不对劲,并且在同学们愿意诉说的前提下,与同学们沟通心事,传递正能量,驱散同学们心中的“雾霾”。

学习之余,班委为了缓解大家学习的压力,保证劳逸结合,经常组织班级活动,比如开展双旦晚会,组织每个宿舍排演一个节目,晚会当天,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再如,组织同学参观徐州市档案馆、徐州市城市建设规划馆,同学们不仅从实践中懂得了专业知识,还增加了对自己生活四年城市的了解。像这样的班级活动,班级每半学期就要开展一次,班长认为开展活动能够极大地增进同学们的情谊,让每一个同学都有家的归属感。

(四)回首过去成绩,明确努力方向。

省优秀班级体这个称号,是对班级全体成员努力成果的肯定,它激励着班集体奋发向上,看清今后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班级大部分同学都坚定地选择了考研。班长和团支书表示,他们将会带领大家一起奋斗,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为了班级的共同理想而勇往直前。“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在班级成员的精诚合作下,相信文艺系汉语15-1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定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