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团委举办“信仰公开课 ——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1101
作者: 翟琛 朱安妮 王亚慧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29日中午1230,院团委在主楼911会议室举办“信仰公开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知识讲座。院团委书记张露出席了本次讲座,青年导师团讲师、文艺系思政教师杨冠亚担任主讲人,院系各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作为“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伊始,杨冠亚老师从人生价值、能力、担当与使命四个方面做了讲解。首先,他从疫情中各级医务工作者的事迹中归纳出三点坚持:坚持能力有大小与贡献须尽力相统一、坚持物质贡献与精神贡献相统一、坚持完善自身与贡献社会相统一;学生干部要先于同学进步,遇事沉着镇定,要有组织协调的能力,在关键时刻要敢为人先。接着,他从抗美援朝精神出发,指出学生干部要有气魄、有担当,敢于“亮剑”,敢于“请缨”。最后,杨老师总结:作为学生干部要听党指挥,积极工作,有担当意识,有奉献精神。

在培训的第二阶段《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分享会中,院团委书记张露老师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她勉励学员们作为主要学生干部要发挥“领头羊”作用,需脚踏实地、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只有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才能做有担当,有本领,堪当大任的中国新青年。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各级学生干部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也有助于激励广大的徐海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