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承办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834
作者: 院心理中心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519,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徐州市泉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徐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徐州市社会福利院主办,徐海学院心理中心、徐州市儿童康复学会、徐州市自闭症研究会承办,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在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广场举行,徐州市泉山区残疾人联合会领导、徐州市儿童康复学会领导、徐海学院学工处处长朱彦名应邀出席,徐海学院心理中心老师、星星家园志愿者代表、特殊儿童家庭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州市泉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黄淑香女士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加入到关爱残疾儿童的队伍中来。随后,我院学工处处长朱彦名与徐州市福利院副院长陈莉,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阳光心灵志愿者之家”揭牌。志愿者之家的建立,标志着我院关爱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进入了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并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更多的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形式。接下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筹资金为孩子们定做的“爱心联系卡”项链举行了发放仪式,帮助孩子们能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家。紧接着,现场还进行了颁发志愿者荣誉证书及爱心捐助活动,爱心捐助所得将用于帮助贫困孤独症儿童康复。

开幕式结束后,残疾儿童和各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我院阳光心灵中心带来的诗歌朗诵《我有一个梦想》大气磅礴、饱含深情,歌曲《相信明天》和谐温馨,向观众们传递着对梦想的追逐和对生活的热爱,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演出在欢乐而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助残日主题活动融合多种形式,旨在激发残障儿童自信、自强、自立的热情,同时把社会的关爱化作真切的、生动的、感人的行动传递给残障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