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十四届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1111
作者: 院学生会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528日,徐海学院第十四届篮球联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拉开战幕。院党委副书记戎辉,院学工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张露,经管系学工办主任时鹏飞,机电系学工办主任金蕊,以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观看了比赛。

下午3:00,本届篮球联赛女篮决赛正式打响,文艺系女篮一队与经管系女篮一队展开了对女篮冠军的争夺。比赛开始后,经管系女篮在组织进攻的同时强化内线的防守,致使文艺系多次突破但都未能得分。文艺系进攻受挫,比分逐步拉大。下半场开始后,经管系稳扎稳打,保持优势,文艺系多次进攻未果。最终,经管系以42:28的比分战胜文艺系,取得第十四届篮球联赛女篮冠军,文艺系获得第二名。

下午4:30,本届篮球联赛季军争夺战在文艺系男篮一队与建工系男篮一队之间展开。比赛开始,文艺系率先得分,但建工系凭借队员之间彼此默契,迅速打平并且反超。随后,建工系凭借开场优势,稳扎稳打,保持领先,文艺系在随后的比赛中依靠远投三分、篮板球多次追平比分,但建工系抓住机会,再次获得领先地位,并严防死守直至比赛结束,最终,建工系男篮一队以63:57战胜文艺系男篮一队,获得了本届篮球联赛季军,文艺系抱憾三强,获得第四名。

下午6:00,本届篮球联赛决赛正式开始,对阵双方分别为经管系男篮一队和机电系男篮一队。比赛开始后,虽然经管系男篮率先得分,但机电系男篮凭借出色的配合以及迅速的回防,在遏制经管系男篮进攻势头的同时,突破对方防守,将比分拉大。在第二节比赛中,经管系男篮不断寻找机电系的防守漏洞,内线实现突破,缩短小比分差距,随着比分差距的缩小,上半场结束时,机电系暂时领先。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你来我往,比分差距变化频繁。第四节比赛中,机电系男篮保持领先地位,稳扎稳打,保持双方的比分差距。最终,机电系男篮一队以85:78的比分战胜经管系男篮一队。

最终,在本届篮球联赛男篮方面,机电系获得第一名,经管系获得第二名,建工系获得第三名,计算机系获得道德风尚奖。在女篮方面,经管系获得第一名,文艺系获得第二名,信电系获得第三名、外语系获得道德风尚奖。在第五届体育文化节中,机电系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建工系取得第二名,经管系取得第三名,外语系获得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