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镜湖大讲堂】(2021-38)——哲学有什么用:大问题与日常生活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2119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矿业大学
责任编辑:
审核: 中国矿业大学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哲学有什么用:大问题与日常生活

主讲人李志 教授

  间:2021121日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李志,哲学博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青年学者、珞珈特聘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代表著作有《马克思的个人概念》《“我”与马克思——国外学者访谈录》等;获教育部及省级学术奖励6项、校级学术奖励2项;被评为第十四届“武汉大学杰出青年(教职工)”。

讲座简介:

作为理论之理论的哲学,长久以来以其深奥、抽象、远离生活而著称。与此同时,“哲学无用论”也广为人知。然而,无论在宏观层面还是在微观层面,无论就哲学关乎形而上学、知识论等问题而言,还是就哲学关涉的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善、美、自由等问题而言,哲学不仅是有用的,而且对于每一个人、每一个社会、每一段人类文明史都是有用的。本次讲座,李志教授将就基本哲学问题进行解释与探讨,并与生活哲学相结合,全面阐释哲学何用的大众之问,帮助我们完成在日常生活中哲学思辨网络的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