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党站开展红色书籍分享会(第2期)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660
作者: 张文 谷俊
文章来源: 院党站
责任编辑: 金蕊 高浈浈
审核: 时鹏飞

院党站开展红色书籍分享会(第2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广大青年对革命精神的认识,2022年11月5日下午16:00,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主楼1001党建活动室开展第二期红色书籍分享会。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阅读分享会。

本期研读的红色书籍罗广斌、杨益言创作的长篇小说《红岩》。《红岩》以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南的形势下,重庆的国民党当局疯狂镇压共产党领导的地下革命斗争为背景,通过描写主人公齐晓轩、许云峰、江雪琴等共产党人在狱中所进行的英勇战斗,展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会上,各位同学按照顺序发言,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英语系贺彤感慨道:“先烈们播下了红岩精神的星星之火,而我们的责任是接过这火种,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伟大的英烈们长眠于青山翠柏之间,而红岩的精神将会永垂不朽!”信电系赵宇分享道:“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征程中,红岩精神依然是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认真学习并弘扬红岩精神,切实把学习红岩精神转化为落实学习与工作的动力,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对标先进、补齐短板。

此次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激发了我院学生的爱国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坚定地跟随党的脚步,树立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借实干砥砺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