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385
作者: 葛安菁 郑伟/文 魏巍/图
文章来源: 党政办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熊志忠

报告会现场

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熊志忠主持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维护海洋权益,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内涵,32日上午,徐海学院党委特邀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在文昌校区网络大讲堂开展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熊志忠主持,学院领导、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王胜全国资深外事工作者,海南省突发事件应急专家,致力于外事和南海问题研究20余年,长期在南海维权维稳一线工作,连续23年工作在博鳌亚洲论坛第一线,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报告会上,以“心怀国之大者 守好祖国南大门——南海外交斗争与维权形势”为主题,围绕南海基本情况、南海区域内外国家争夺的焦点、近期南海形势研判、南海问题应对策略、南海在守好祖国南大门各方面作用的发挥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运用精准的数据与直观的海域划分图,剖析了南海问题的来龙去脉,并对新形势下南海问题的变化与发展进行解读。

熊志忠在总结中指出,报告会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全景式展现了南海战略形势的历史脉络与发展趋向。希望学院师生深刻领会报告会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海洋安全意识,提振坚决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在践行“国之大者”的奋斗过程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