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青协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482
作者: 王佳棋
文章来源: 院青协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徐海学院团委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开展学雷锋活动60周年之际,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上周末走进云龙图书馆,徐州青少年宫康汇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活动。

在徐州青少年宫,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并认真听取老师讲解注意事项。陪伴小朋友的同时,志愿者们随时观察四周避免他们受到伤害。在主讲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积极踊跃,欢声笑语,整个过程生动有趣。

在云龙区图书馆,志愿者们接受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培训配合工作人整理书籍,维持秩序,同时学习智能系统,为读者解答如何操作借阅系统和道路指引。志愿者红马甲无处不在,使得图书馆井然有序。

在康汇敬老院,志愿者建立卫生清扫小组,分小组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收拾卫生,其他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畅谈人生趣事,家长里短,拉近了和老人们的距离。中午时分,志愿者们集合到厨房,共同给老人们包了一顿饺子。他们在一言一行中切实帮助老人,关爱老人。

60年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激励着无数志愿服务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三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雷锋精神必将伴随着时代的脚步成为徐海学子成长的动力,雷锋精神也必然在校园内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