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3月份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496
作者: 闫莹
文章来源: 党政办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熊志忠

会议现场

329日上午,徐海学院党委中心组3月份理论学习会在907会议室开展,由党委书记熊志忠主持并领学。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观点摘录》《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等学习资料开展了深入自学。

会上,熊志忠领学了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的“勇担高校使命 培育时代新人”和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推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两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章。结合学院实际,重点领学并深刻分析《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重要讲话对学院工作的现实指导意义,号召各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将“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求落实到顶层设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生工作、后勤保障、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中,切实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徐海波和杨磊结合学习进行了重点发言。徐海波结合《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畅谈了体会和感受。他列举了国家层面近些年来及学院办学二十余年来所经历的困难与挫折,但正如李强总理所说:“我们从来都是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实现新发展的。我们这一代中国人从小听得最多的故事就是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等,都很励志,讲的都是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中国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压倒。” 在谈到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时,他表示,每位院领导、负责人都应该结合分工和工作情况,用好调查研究这个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源头活水中获得真知灼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确保学院能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杨磊结合教育数字化、加强校地合作等工作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中心组学习会后,学院召开党委专题会,重点就中层干部、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培训计划和现场专题培训方案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