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学生会举办“墨香溢冬日,共享读书时”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10
作者: 朱婷婷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徐海学院团委

为提升大学生的阅读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院学生会上周在一南101举办“墨香溢冬日,共享读书时”主题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有十组选手参加,选手们ppt演讲、组队朗诵、唱歌、舞蹈、话剧多种形式,对自选书目进行5-7分钟的讲解,展示书籍的精彩内容表达他们对书籍内容的独特感悟和理解

金融23-2班缪馨瑶团队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经典小说《傲慢与偏见》里的经典情节,让我们看到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营销23-1班周本原团队向我们展现《悲惨世界》里的主人公冉·阿让在善良的米利埃主教的帮助下决定改邪归正的救赎之旅。工设22-1班佟梦晴团队带来的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小王子》以孩子式的眼光让我们体会到“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其他选手还陆续分享了《云边有个小卖部》《被讨厌的勇气》、《平凡的世界等多部文学作品也为我们打造了别样的阅读体验,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阅读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打分,金融23-2班缪馨瑶团队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营销23-1班周本原自动化23-3班崔雅超英语23-2班王优优获二等奖,工设22-1班佟梦晴团队能动23-1班朱骆沁馨行管23-1班许畅团队大数据23-1班郝钰彤计算机23-4班刘爱源获三等奖。

“读好书,促成长”,院学生会还将通过更多读书分享活动,努力营造浓郁校园读书氛围,让书香渐渐飘向徐海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