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武装部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作者: 李璟琪
文章来源: 党委武装部
责任编辑: 董春法
审核: 时鹏飞


武装部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

1215日晚,徐海学院武装部在主西一教室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副馆长胡军英主讲,各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活动由武装部副部长董春法主持。

胡军英就运河支队发展历史为主要脉络,讲述了在八年抗战时期,运河支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毙伤、俘获日伪军数千人,多次圆满完成了护送陈毅等首长的任务,打造了横贯东西的秘密交通线等英勇事迹。在战斗中,涌现出孙伯龙、胡大毅、胡林等一批批不畏生死、壮烈捐躯的义士,可歌可泣。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学院重视学生思想阵地建设,通过挂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讲座等方式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广大青年学生应铭记革命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