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展现记者风采,传递校媒力量”记者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 10
作者: 陈雨璐 姜云峰 房宜诺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徐海学院团委


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切实加强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讲好徐海故事,传播徐海声音,202311月至12月院团委、新媒体中心举办了“展现记者风采,传递校媒力量”校园记者节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包含了校园新闻摄影图像后期软件实务、摄影与征文大赛等多项内容

校园新闻摄影讲座在主东一举行院团委魏巍老师担任主讲。他从相机原理校园新闻摄影的特点与要求、摄影基本功、拍摄经验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全面地介绍,并具体分析了不同活动场景的拍摄方法文艺系张芷郁老师主讲了图像后期软件实务。她为各级学生组织中从事摄影、平面设计的同学们深入、细致地讲解了Photoshop的使用方法教会了同学们一些简单实用的图像处理技巧,有效提高了从事相关工作学生的专业水平。

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给学院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的机会,十一月中旬,院新媒体中心组织举办“逆光逐梦,行摄秋日里”摄影大赛。此次摄影大赛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涌现出一组组构图巧妙、情感细腻的照片,将秋天与故事一同定格。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院新媒体中心举行“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征文大赛。本次征文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还推广了“传承传统文化,学习弘扬现代文化,发扬创新文化”的理念。

以美润心,以文化人。本次记者节系列活动不仅展现了校园记者的风采,还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对推动团学领域宣传工作的发展与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起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