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开展2024年“温情行走”新春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 10
作者: 皋语 周良
文章来源: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邢雅伟

徐海学院开展2024年“温情行走”新春家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积极响应省资助中心号召,做好精准认定工作,形成家校育人合力,1月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雅伟带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慰问活动。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活动。

邢雅伟一行先后来到沛县安国镇阎新庄、大屯镇小营村等地,为学生家庭送去米、面、粮、油等暖心慰问品,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过好年”。走访过程中,邢雅伟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生活现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家长对学院的慰问关怀深表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共同落实家校共育举措。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心怀感恩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和社会。

近日,学院各系也纷纷开展了家访慰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更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经历以及面临的困难,从而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支持。2024年学院将秉持“助学”“筑梦”“铸人”的资助育人理念,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