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团委举办“挑战杯”系列赛事经验分享暨作品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作者: 郭梓轩 姜玉莹 刘贝佳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徐海学院团委

为做好学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进一步准确把握竞赛规则,提高参赛水平。2024年3月8日院团委组织召开“挑战杯”系列赛事经验分享暨作品指导会。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科创部部长谢龙担任主讲。院团委各系团总支主要团干,项目指导教师以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谢龙“如何赢得‘挑战杯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挑战杯”的相关政策、选组技巧和项目要素,分别从熟知“赛制导向”、把握“核心逻辑”、瞄准“评审导向”、做到“画龙点睛”四个版块依次展开分享与指导鼓励参赛学生们以社会实践为基础,以创新思维为动力,充分挖掘专业课学习中的关键要素,将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其次,他还强调了打磨作品期间,必须牢牢把握“四讲一体现一激发”,做到背景真实,言简意赅,提出“标题关键,底图增色”的理论。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分享在场师生对于挑战杯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加深了对比赛本身的理解,同时对于自己的挑战杯参赛之旅有了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