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2017级新生学籍学纪教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1372
作者: 作者:魏巍 刘尊,摄影:王沁语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许新富
审核: 党政办公室

为了让2017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熟悉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学院于9月11日晚7点在科学馆举行了2017级新生学籍学纪教育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应鹏展、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分别就学籍管理、学纪教育以及典型案例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各系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会议。本次教育会由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彦名主持。

报告会上,应鹏展副院长就学院近些年考研录取、各类竞赛获奖情况与大家做了精彩分享,他表示,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发展,更离不开师生们共同的辛勤付出。接着,应院长就授予学位证条件、学分制度、降级退学、考试违纪、合作办学等问题给2017级新生做了详细介绍,他特别强调了学生在考风考纪、不及格学分累计以及转专业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41号令中部分修改的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最后,应院长鼓励大家不怕吃苦,磨练意志,健全人格,再接再厉,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徐海学院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想。

随后,戎辉副书记通过近年来校内外发生的大量典型案例,对学院学纪管理规定作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例细致列举了违纪所带来的相关处分以及个人所受的影响等严重后果。接着,戎书记分别从安全和纪律两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注意事项,并用防火防盗等“11防”强调了大学生在预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安全用电、诚信考试、“校园贷”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在给学生强调安全守纪的同时,戎书记对2017级新生表达了深深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希望全体新生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坦然面对大学生活、学习中的压力与困境,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在徐海学院顺利度过安全愉快的大学时光。

报告会在院学生工作处的精心组织下,历时近3个小时,场内井然有序,不时爆发雷动的掌声。通过此次报告会,2017级新生受益匪浅,他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目标方向,提高了纪律意识。希望广大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新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为美好的人生奠定扎实的基础。

应鹏展副院长就学院近些年考研录取、各类竞赛获奖情况与大家做精彩分享)  

戎辉副书记对学院学纪管理规定作详细阐述)  

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彦名主持)  

(教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