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学工处举办第一期班长、宿舍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作者: 李璟琪/文 刘子璇/图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董春法
审核: 时鹏飞

学生工作处处长时鹏飞主持

会议现场

为加强班长、宿舍长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群体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学院于323日在教一南楼101教室举办第一期班长、宿舍长专题培训班。徐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雅伟出席活动,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时鹏飞主持。

培训班分为2个专场,共10个专题。中国矿业大学博物馆馆长王传棨以《矿大精神与文化传承》为题,勉励班长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 追求卓越”矿大精神的践行者,努力谱写新时代爱国奉献的新篇章;泰山派出所孙巍民警结合相关案例,开展了“大学生法制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提醒学生们要提升法制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增强防诈反诈能力;保卫处杨五勤老师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安全防护和安全逃生技巧;百汇医院王爱莉医生讲解了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急救基础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并掌握传染病的种类和预防急救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雨曦和祖艺华老师分别就“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防范”和“宿舍关系处理与人际交往能力提升”两方面,指导学生骨干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处理好宿舍关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先进班集体代表林凤娇和优秀宿舍长代表李思雨同学分享了他们在班级管理和舍风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

培训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春法总结时指出,学院将继续开展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干部履职能力,打造优质扎实的学生工作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