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心理中心开展“五育润心,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作者: 张艺凡 王子漩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周雨曦
审核: 徐海学院


“人性光辉,授之以渔”

“追光而遇,充满童心”

绘春感境,润心同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践行“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院心理中心在3月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人性光辉,授之以渔”心影空间活动

315日,我院大学生阳光心灵工作中心于主南二播放了电影《美丽的大脚》。这部影片讲述了关于教育、梦想和爱的故事。在贫困山村里,一位名叫张美丽的普通农村妇女,用她的大爱和坚持,改变了自己和孩子们的命运。她虽然生活在贫瘠的土地之上,但精神上却十分富足。“美丽的大脚”不仅是坚韧不拔的象征,更是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千里迢迢而来的夏雨,也用她的知识和爱心,给这片天地带来了希望和光明。如果你深陷泥沼、不知所措,那这部电影将给你启示:人生的诗篇只能由我们自己来谱写。当你觉得余味苦涩时,请相信,一切都有回转的可能。此次“心影空间”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放松了身心,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坚定信仰,乐于奉献,保持热爱,向光而行。

“追光而遇,充满童心”爱心基地活动

317日,院大学生阳光心灵工作中心日前往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追光而遇,充满童心主题志愿活动。活动通过趣味小游戏与小朋友互动,拉近彼此距离,并巧妙融入教育元素。如“我就和你对着干”锻炼了孩子们的快速反应和团队协作能力,而“逛三园”则激发了他们的观察力和想象力。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及时给予鼓励和指导。这种互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的关爱和支持,也在无形中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交能力。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成长,更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之心。同时引导在校大学生走出校园,为这个特殊群体积极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在他们需要的地方发光散热。

“绘春感境,润心同行”主题活动

320日,院大学生阳光心灵工作中心在菜鸟驿站前举办绘春感境,润心同行主题活动,旨在鼓励全体师生共同感受春天的美好,用画笔和诗句描绘出属于自己的春日故事。活动现场,大家用色彩斑斓的颜料绘出美丽的春季。一笔一画间,春天的生机盎然跃然纸上,每一幅画都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与此同时,诗句接龙环节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春日的诗意,一句接一句,诗意盎然,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活动不仅践行了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主要任务,还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情操和审美意趣。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这场活动如同一缕春风,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与愉悦。

此次3·20健康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缓解情绪压力,引导在校大学生成为眼中有光、心存远方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