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教师参加徐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1128
作者: 蒋伟
文章来源: 公体部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徐海学院

徐海学院教师参加徐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学院参训教师进行实践操作

参训教师合影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学院教师的安全意识与急救意识,掌握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知识和技能,有效应对校园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516日,由公共体育部主任蒋伟带队的21名教师在徐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参加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操作指导、实践操作与理论考核三个环节。徐州市红十字会李建华老师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CPR)、人工呼吸、救护原理和技术手段,以及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学院参训教师现场就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操作。学习过程中,学院参训教师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实操,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灾害事故等院外急救知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与实操。

通过培训,学院参训教师初步掌握了相关急救技能,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偶遇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同时,此次参训促进了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对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