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并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1412
作者: 沈瑜
文章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实验室现场检查)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711日上午,教务处和后勤管理处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应鹏展副院长、周丽丽副院长在会上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瑜主持,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强林、各实验室主任和管理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应鹏展副院长总结了历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重点布置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应鹏展副院长强调:实验室要做好化学药剂、气瓶、高压强电设备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防护,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条例,在实验室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假期实验期间要做到“有登记、有教师、有管理”。
    周丽丽副院长从大校安全工作会议内容和教育部安全专项检查结果出发,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并针对电动车充电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周院长从实验室整体要求到细节管理均作了布置,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导思想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与会人员要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从安全责任书及操作规程上墙,到实验试剂摆放,全方位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出了布置。
    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强林针对假期使用实验室从人员管理、水电管理、防火防盗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将从下学期开始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学生经过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会议结束后,应鹏展副院长带领教务处和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