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4940
作者: 程金城
文章来源: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教育部、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精神,全面部署我院招生录取工作,71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于忠华,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喜刚,财务处处长曹卫,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程金城和学院2019年度招生录取工作办公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于忠华首先传达学习711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的全省本科院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招生录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利益,省、校各有关方面空前重视,社会满怀期待,作为高校和具体负责招生录取工作的人员,一定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地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有关政策要求,责无旁贷、抓细落实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
    随后,在总结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年度工作实际,在按照既定安排做好相关工作的基础上,他要求今年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学院层面招生录取工作的“录取-审核”制度,严格按照学院招生章程确定的录取规则录取,确保严肃认真、规范准确和公平公正。二是将网络安全防控和技术保障摆在突出位置,运行使用好新招生工作系统,这是保证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录取数据信息安全和提供更加优质查询服务的基础,要明确责任,提前优化,定期检查,不容有失。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专人分工负责、团队密切协作,充分利用各类线上线下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做好面向考生和家长的录取信息查询及答疑服务工作,充分理解考生和家长的急切心理,最大程度地满足考生和家长的合理要求。四是进一步完善录取通知书寄发流程,充实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的报到须知等材料,从细节入手,从考生需求做起,创造条件做好新生报到前期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高质量的报到前服务工作。
    接下来黄喜刚处长通报了招生录取具体工作安排和工作任务要求,明确了参与招生录取咨询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强调了招生录取工作期间的工作要求。将录取工作小组划分为:技术保障组、录取工作组、宣传服务组、寄发录取通知书组、后勤保障组,要求所有人员要及时到岗,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做好未填报志愿省份的咨询服务,录取通知书打印安全、网络技术安全、录取信息转递安全,录取信息公开、通知书邮寄等工作。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录取工作的“三十不得”和招生录取信息“十公开”的基本内容,提出了强化规范招生体系建设,强化信息公开体系建设,强化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强化宣传服务体系建设,并与所有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一起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招生录取信息安全责任书》。
    据悉,学院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已于710日正式开始,预计到8月中旬全部结束,新生报到时间为9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