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创能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1058
作者: 刘聪
文章来源: 机电系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徐海学院

获奖证书

为响应国家“碳中和”发展目标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落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增强全省高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近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东南大学与江苏省能源研究会联合主办,南京创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创能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南京成功举行。徐海学院参赛队伍积极备赛,共获三等奖两项。

本届大赛共有42所高校报名参加,参赛作品1176件,参赛人数近7000人。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宣传赛事信息,鼓励学生组队报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有力引导,学生积极讨论方案,认真备赛。经专家评审会议表决通过,徐海学院的“校园闲置物品自助寄售机研制”“风光互补型智慧路灯”两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此次参赛有效拓展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赛学融合,扎实开展创新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学生成才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