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委员系列专题培训――“大学生常见心理异常的早期识别与自助”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 1001
作者: 董栩含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徐海学院

为提高我院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院心理中心于520日在主西二举办心理委员系列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异常的早期识别与自助由胡泊老师担任主讲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2019级与2020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大学生常见心理异常”以及“基于CBT的心理助人与自助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诠释了心理异常的相关知识;并且从故事症状障碍三个层面,采用视频分析与电影人物分析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详细讲解症状障碍两个层面,以便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与识别心理异常。随后胡老师以互动的形式分析相关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异常内容的理解与记忆,讲座内容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是学院心理危机预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增强危机意识,最终实现助人自助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帮助心理委员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也向“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学会识别心理异常并运用认知主义原则自助”这一培训目标的实现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