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商讨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 1495
作者: 骆春铃
文章来源: 计算机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校园智慧化建设,729日至7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计算机系主任杨磊、计算机系学工办主任骆春铃一行赴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及东莞松山湖区华为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即将开展的校企合作与专业共建、人才培养与实习实训、师资培训及华为认证培训等多个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期间,在华为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为产品生产厂区,详细了解华为产品智能制造生产线和品质检测工艺流程,了解华为公司的制造水平、经营管理、发展理念及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等。在坂田基地的企业产品和解决方案展厅,听取华为公司工作人员就5G技术、物联网、智慧校园、产教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门介绍,深入感受华为公司聚焦、创新、稳健、和谐的企业精神。
    考察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专题交流座谈会,在充分沟通彼此需求的基础上,秉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就业渠道拓宽、就业质量提升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就下一步的实施步骤拟定了基本的合作路线方案,会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华为公司于1987年在深圳成立,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凭借自身深厚的技术底蕴和超强的创新能力,已稳健成长为世界百强企业,始终走在全球“智慧”技术发展的前沿。徐海学院一直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及口碑。与华为公司建立教育合作关系,强力推进我院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对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将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