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1025
作者: 文艺系
文章来源: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718日上午,徐海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主楼907会议室顺利举行。这次比赛旨在普及全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知识,合理定位学生自身未来发展,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本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比赛自4月份启动,来自各系的326名选手依次参加了初赛、复赛的选拔,经过各系评比推荐,最终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共有三个部分的评比,分别为选手的《职业规划书》作品评审、PPT职业规划展示、现场答题环节。

大赛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个人职业目标和发展路径的谋划与确认,对当前就业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特别是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有着重要的意义。学生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正确对待自我,成功发现自我,客观分析自我,圆满超越自我,让自己的生活更有目标与前进的动力。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位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展示了个人职业规划的PPT,回答了评委老师有关职业规划的提问。选手们思路清晰、冷静作答。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最终,文艺系段怡然荣获一等奖,机电系程天佑、经管系孟达获得二等奖,另有建工系禹晓辉等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