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我院开展“文明校园,人人有责”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 1165
作者: 李迎春 摄影:王沁语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响应建设精神文明城市的号召,同时推动我院文明校园建设,由院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文明校园,人人有责”系列志愿活动于近期展开。9月21日12:00,院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信电系志愿服务团队在主楼进行了“文明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对主楼四楼教室的墙壁及桌椅进行清理工作旨在还同学们一个清爽、干净的学习环境。

在清理过程中粉尘四起,志愿者们不可避免地落得满头的墙灰,并且饱吸粉尘,但志愿者们毫不畏惧,不怕脏不怕累地将涂满污渍的墙壁一块一块清理干净。在他们的努力下,墙壁的污渍慢慢消除,变成了一面面干净整洁的墙壁,令人神情气爽。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这些污渍或许大家在往墙壁上写时仅仅只要几秒钟的时间,但要想将它们清除干净往往要花上几分钟甚至更多时间,同时想告诉大家校园的文明建设不是几个人就能完成的,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志愿者们呼吁所有同学不要在墙壁上乱涂乱画,这不仅是对校园环境的污染,也不利于建立我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高校文明校园创建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六好标准”):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其中,校园环境的建设离不开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当代大学生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应当从自己出发,从小事做起,进行校园环境建设只是第一步,“文明校园行”系列活动将于10月份在各系陆续开展,希望我院学子都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积极参与,为建设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增砖添瓦。

志愿者们在清理墙壁上的污渍

志愿者认真擦拭墙壁

布满笔迹的墙壁

清理之后的墙壁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