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953
作者: 方菲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学工处处长朱彦名主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保卫部副部长郭鹏做安全知识讲座)

(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启动仪式)

(应急疏散逃生演习现场)

(应急疏散逃生演习现场)

为了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20日,我院分别在校体育馆、学26楼宿舍楼面向2019级新生举办“大学校园安全主题讲座”及“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上午10:30,我院特邀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保卫部副部长郭鹏在校体育馆做题为“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讲座,2019级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2000余人聆听了讲座。郭处长围绕校园安全中的防火、防盗、防遗失、防骗、校园贷等方面的内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校园真实案例的剖析,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时时绷紧安全防范意识这根弦,能够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积极参与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为了帮助新生通过自身体验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理论培训结束后,下午2:00我院在学26楼宿舍举办“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胡惠强、安全科科长王垚磊,院党委副书记戎辉,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强林、副处长刘卫红、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新生参加了本次演习。活动由院学工处处长朱彦名主持。随着戎辉副书记宣布演习开始,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下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模拟学生宿舍楼内发生火灾。参演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在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在学院学生干部的组织下, 按照楼层由低到高的顺序和指定的疏散路线,逐层向楼外进行安全疏散。演习结束后,各系分别对各系2019级新生参加演习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新生在这次演习中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在演习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学院举办新生应急疏散演习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理论培训与自身体验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养。通过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和疏散逃生演练,既拓展了学院军训的内容,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意识,使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和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