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镜湖大讲堂】(2021-24)——审美与道德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1450
作者: 中国矿业大学
文章来源: 中国矿业大学
责任编辑:
审核: 中国矿业大学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四——审美与道德

主讲人:陈真 教授

时  间:202192519:00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陈真,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哲学博士点学术带头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美国俄亥俄大学哲学系访问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方百年元伦理学史研究”首席专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首批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曾担任“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彩一课”等多个教育部出品课程主讲人。

讲座简介:

著名思想家席勒认为,审美教育是人从自然的人到道德的人生成的必要条件,审美是促进道德水平提高的经验证据心理理论依据。席勒如何得出该种论断?美学修养的提高是否真的会有助于人的道德修养或道德水平的提升?本次讲座,陈真教授将通过对席勒观点的深层分析,深度解析审美与道德的关系,并就审美修养对道德水平的影响效果做出具体讨论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