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拜访钱祥老战士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943
作者: 魏超
文章来源: 机电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应鹏展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钱祥老战士赠送纪念品)

应鹏展副院长及支部成员与钱祥老战士合影留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副院长应鹏展带领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929日拜访慰问了钱祥老战士,代表学院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应鹏展副院长带队走进钱老家中,向他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重要贡献。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面前的桌上摆着他刚刚获得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围坐在钱老身边一起聆听钱老讲述参加淮海战役的情景,回忆了解放上海战役的惨烈,分享了第一次穿着中国人民空军军装回家的趣事。钱老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现在幸福的生活。钱老的讲述使在场党员同志感受到了战争记忆,感受到了峥嵘岁月,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追求,给在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特殊党课。应鹏展副院长关切地询问钱老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祝愿他身体健康。
    钱祥老战士1946年参军于新四军32旅,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役等,1951年调到空军第11师工作,成为中国第一批人民空军,后调入空军22师,1976年副团转业到江苏煤矿研究所工作,1988年离休。钱老历经枪林弹雨洗礼考验,转业后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拜访结束后,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