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举办《大学生危机识别与重点关爱学生动态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1185
作者: 方菲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919日上午,我院学生工作处在主楼911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危机识别与重点关爱学生动态管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李红娇主讲,由我院学工处处长朱彦名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及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学工系统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李红娇主任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的丰富经验,以数据为基础,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危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评估”、“自杀的流行学、病因学和现象学”、“重点关爱学生的动态管理要点”等四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地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处理的程序与技巧。李红娇主任指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基础,需要做到精准评估,科学干预,风险管控有机结合,同时重点关爱学生工作的落实也是营造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校园心理氛围的主要抓手。培训结束后,戎辉副书记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迁,高校学生心理问题高发、突出,给学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考验,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是当今高校辅导员必修课程之一,此次培训为及时预防、发现和处理学生心理危机提供了较好的应对策略,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心理危机的预警机制,更加人性化地服务学生,做好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作为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后续心理中心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徐海学院重点关爱学生分类管理体系》业务学习,旨在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提升危机事件应对处理水平,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工作能力,夯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