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968
作者: 宣工室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王芳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102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主楼911会议室举办辅导员业务学习培训,1819年入职的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工处处长朱彦名主持。

培训会上,大学生心理服务中心胡泊老师首先以“呵护学生,关爱自我”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初步摸排和疏导学生心理问题及校园危机的预防与应对方法。随后,创新创业中心时鹏飞老师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针对大家对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存在的误区进行探讨,强调了培养学生创业精神的重要性;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喜刚以“教育学生也是在提升自我”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的意义与方法,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和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与职责,提升了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在工作上给辅导员新的启迪和感悟,让辅导员对将来的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