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树文明之风,扬道德之美——徐海学院第九届礼仪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964
作者: 张宇磊、金怡、朱腾飞 摄影:侯思雨 邱倩文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奏响文明礼仪之歌,10261900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女大学生工作部和各系学生会相关部门承办的徐海学院第九届礼仪大赛于嘉园实验楼大厅准时举行。院团委魏巍、孟然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邓珺文、陈仲彧、孔维博、张洋赫、程天佑以及各系学生会副主席作为嘉宾莅临比赛现场。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邵雪莹,院学生会主席庞丽君,院学生会副主席丁若楠、郭景涛,院礼仪队队长高雅茹以及第八届礼仪大赛获奖选手张益博担任本次礼仪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三轮,分别是形体礼仪展示、知识问答与抢答以及演讲与才艺表演。在比赛第一环节礼仪展示当中,参赛选手有序地展示了走姿、站姿与坐姿,通过端庄优美的姿态呈现出古代文明与当代礼仪相结合的大气之美,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第一环节结束后计分时段,现场进行了猜歌名赢奖品的互动节目。在场观众积极地投入其中,使得现场氛围愈加热情浓烈。比赛第二环节,知识问答与抢答环节。该环节题目涵盖古今中外四个方面的内容,选手们积极主动地回答不仅使比赛更加紧张、扣人心弦,更使在场观众了解到更多的礼仪知识,增强了自身文明素质。第二环节结束后,现场上演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并进行了第二次摇奖活动,将在场的观众带入了比赛的高潮。紧接着比赛进入第三环节,演讲与才艺表演,各系选手们激昂澎湃的演讲与风格多样的才艺表演,展现出了对礼仪的理解和对参与大赛的热情,再次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最终,机电系材料17-3班王培杰同学以158.9分的好成绩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建工建环17-1班元雨晴同学、计算机系计算机17-1班李沐同学荣获二等奖,经管系国贸17-2班吴怡莲同学、机电系机械17-2班董慧琳同学、文艺环设17-2班杨梦圆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三等奖,信电信息17-2班罗丽同学赢得本次比赛礼仪风尚奖,计算机系与机电系荣获本次比赛道德风尚奖。院学生会纪检部的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公证,进一步体现了本次比赛的公正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整个比赛过程活泼生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文化修养以及道德素养,对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也将产生更深层次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