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2019年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1411
作者: 张豆
文章来源: 经管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近日,“第十四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在清华大学举行。该赛事是目前工业工程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和企业联合赛事之一,被中国科协、科技部正式认可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专项赛事。近年来,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70余所高校派队参赛。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经管系的精心组织过程中,由经管系工业工程专业2017级和2018级的学子白书宇、庄莹、康昊、洪诚组成的参赛队,以“某商业银行ATM系统三级报警体系的研究”为题的案例从21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
    我院工业工程专业历来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营造专业学习氛围,努力搭建学习活动平台,通过在工业工程专业内组建跨年级创新合作小组,以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导向,以比赛为契机,借助组织学生实习,引导学生进行课题研究,为工业工程专业人才的创新能力培养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