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1462
作者: 王芳 高浈浈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邢雅伟

大赛以线上形式举行

学院初赛现场

423-2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暨苏北本科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举行。徐海学院选派的机电系2019级辅导员王胜凯老师在大赛中展现了深厚的理论水平、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中国矿业大学)协办,参赛选手均为各高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专职辅导员。大赛采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新赛制,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从不同角度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学生工作实际问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备战本次大赛,学工处按照新赛制于325日上午在主楼911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后结合笔试成绩和案例分析作答情况,推荐王胜凯老师参加复赛。

此次大赛充分调动了辅导员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展现了辅导员队伍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推动了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