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子在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1301
作者: 李明有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张国艳
审核: 党政办公室

近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江苏赛区)落下帷幕,我院选手在与来自全省各高校选派的近600位选手的激烈角逐中,不畏强手,稳定发挥,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5项。

本次比赛共有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70余所高校参赛。经前期选拔,我院共派出8名选手参赛。在10月21日的英语写作比赛中,英语2016-1班马慧敏荣获二等奖,计算机2016-2班王天祎、行管2016-2班黄月聪荣获优胜奖;在10月28日的英语阅读比赛中,英语2015-1班刘家丞、英语2015-2班李君荣获三等奖,英语2015-4班周莉荣获优胜奖;在11月4日的英语演讲比赛中,英语2015-2班苏钰婷、英语2015-4班陈秋曲荣获优胜奖。与此同时,我院李明有老师获得写作大赛指导二等奖;张一然老师获得阅读大赛指导三等奖;耿为为老师获得英语演讲大赛指导优胜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市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和多重角度的考察,展现选手的写作、阅读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素养,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

为做好本次大赛组织选拔工作,外语系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积极鼓励和组织全院同学报名,精心选拔选手备战,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全程精心辅导,充分的准备工作为本次比赛获得佳绩打下良好基础。在备赛、参赛工作的开展中,极大地提高了学院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语言运用意识,营造了校园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8名选手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学院英语专业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在为学院赢得了荣誉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