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第十一届团干培训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1520
作者: 金仪 马源悦 摄影:陈曦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1月17日12:40,我院第十一届团干培训闭幕式在主南二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张露,院团委老师魏巍、孟然,以及各系团学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我院2017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孟然老师主持。

在全体师生唱完国歌后,本届团干培训闭幕式正式开始。首先,各系团干代表依次登台发言经管系代表在发言中就团支部、团员和班级之间的关系及团员的责任深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的团干工作提出了自我的要求机电系代表在发言中则希望广大团干能够树立榜样,审视自身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信电系代表在发言中以“人际简单一些,工作精明一些,做人厚道一些”为原则,倡导全体团干身体力行,引领班级的发展方向;建工系代表在发言中强调团学干部要有效授权给同学,将每一个同学都作为促进班团一体化的一份子;计算机系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团学干部在班级工作中收获的更多是充实感与幸福感,因此鼓励广大团学干部去做一个“六有”大学生;外语系代表在发言中希望广大团干能够严格要求自身,做好表率,团结班集体,沟通分配好工作;文艺系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广大团干要做到“传、帮、带”,既言传、身教、启迪、疏导,又要做到带领同学在班团一体化建设中充分展现时代新青年的活力与激情。

接着,院团委书记张露致辞。张露老师向支持本次培训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认真参加培训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的团学干部们表示祝贺。接着她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生干部要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促进团支部成员的共同进步。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探索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创造新方法。张老师还提出了团干们要争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索者与实践者的要求。她认为高校团干不仅要有一腔热血,更要具备先进思想,鼓励在场所有团干要在不断学习和工作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汲取更多的营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这样才能更加有效的领导基层团支部事务,服务于广大青年学生。张露老师致词结束后,各系团学指导老师作为嘉宾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各系团干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团干培训包括“个性魅力型学生干部塑造”、“共青团台账书写”、“团支部建设与团支部活动开展”、“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及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解读”等课程。培训内容结合当下高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具体情况,有力地帮助了全体团学干部更有效的投入到团学工作中去。在此届团干培训中,我院2017级团学干部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提高了自身的素质和水平,明确了今后基层团支部工作的发展方向,这必将为推进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必将促使学院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