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我院开展助学贷款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1175
作者: 冯小春 崔映
文章来源: 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 周良
审核: 时鹏飞

我院开展助学贷款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

诚信还款关乎学生切身利益,与学校和地方资助部门的贷后管理工作密不可分。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诚信教育工作,保障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各系在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统筹安排下,纷纷开展了助学贷款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将还款政策清晰、全面的传达给了每一位贷款毕业生。

在此期间文艺系辅导员王勇对毕业生召开年级会议,讲解了还款流程、相关政策,以及教育引导学生讲诚信、学会感恩。外语系学工办主任张子千也从相关政策、问题分析等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更是提醒毕业生步入社会要提高警惕、防止新型诈骗,做好自身财务安全防护。经管系更是以开展活动的方式,使同学们知晓了珍惜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提倡同学们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

在此次毕业生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系积极倡导言必信、行必果的诚信理念,从实践方面落实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教育引导,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