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给寒假返乡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6
浏览次数: 10462
作者: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院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教电[2020]3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学校对寒假返乡同学特做如下提醒和要求:

1.请大家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配合地方疾控机构做好相应工作。同时务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外出,停止一切社会实践活动,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易传播疾病的场合活动,不聚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必须出家门的一定要戴口罩,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为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做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贡献。如有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症状,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

2.全院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如有因极特殊原因必须提前返校的,须经所在院系批准,严格执行“双登记”,并做好防疫工作。一是返程前通过辅导员向学院提前登记备案,说明提前返校原因和寒假期间行程,据实说明近期是否有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旅行和居住史、以及与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况。二是经批准后到校时第一时间到校医院(联系电话:0516-83885644)检查,无发热情况后凭校医院证明在学生工作处值班室(学23楼)办理登记手续,方可入住宿舍楼。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配合防疫相关工作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及时报告。

3.目前在疫区的学生(目前仅限湖北武汉地区,随着疫情的发展可能会有所调整),返校时间等候学院的通知。

4.目前不在疫区的学生,如果与疫区的人员有过接触的,请如实上报辅导员,并实行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请严格遵守隔离纪律和隔离公德。开学后且隔离期满无相关症状可以返校,返校后应第一时间到校医院复查。

5.请广大学生及时了解疫情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救治措施,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地方疾控部门和学院辅导员的排查工作,如实上报信息。同时,关注新闻动态,了解疫情最新发展,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

6.学院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变化会及时通知,也请各位全体同学密切关注学院主页发布的相关通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加强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同心协力、科学防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