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关于做好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教职工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2633
作者: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审核: 教务处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的相关精神,经学院研究并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教职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在徐中层干部、管理机关人员217日起,原则上要进入工作状态,工作方式以“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移动办公”为主,要保持通讯畅通;少部分辅导员、教师受疫情影响可以延迟一周返校。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相关单位按照保障工作需要、最低人员需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统筹安排人员到校值岗。

2、现在湖北、浙江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以徐州市实时通告为准)的教职工在疫情解除前原地待命,暂不返徐。其他地区符合条件经审批返徐的教职工,原则上居家观察14天。各单位严格监督落实要求,并做好居家观察生活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

3、教务处和各系部,按照“教学不能断,工作有人管,人员到校少”的原则,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酌情安排党员和中层干部带班值岗,协调解决相关工作。有线上教学任务的教职人员,原则上居家教学,确不具备居家教学条件的,由所在系部先行内部解决,无法解决的,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4、各系部相关工作人员,确需到校内实验室开展试验工作的,须经所在单位同意,教务处审核,分管领导批准后,方能到校开展试验工作。

5、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图档网信办公室、总务处等部门,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安排人员值岗处理工作。

二、工作要求

1、进出校园:根据学校发放教职工进出校园通行证或徐海学院工作证,严格执行学校保卫处制定的“逢进必查”、“逢进必测”制度。学院教职工进出校园一律佩戴口罩。进出学院封闭管理的办公区、教学区,要出具个人工作证明并服从管理人员的登记、测温等管理措施。

2、用餐方式:却因工作需要到校处理相关工作的教职工尽量回家用餐。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回家用餐的,自行订购外卖。

3、会议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会议。确需当面交流讨论的,做好场地消毒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规模和会议时长。

4、时间安排:全体教职工开展工作执行教学日历安排,到校值岗时间调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5、其他要求:到班值岗安排力戒形式主义,严禁纯粹为了安排上班而安排教职工到校值岗。一切人员安排,均以工作实际需求为原则,非工作确需,不安排人员到校值岗。外地返徐教职工要严格进行个人健康状况申报并主动居家隔离两周,期间有发热、乏力、咳嗽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汇报。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重要工作,所有单位和个人务必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坚持做到一严到底。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教职工要时刻关心关注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两不误。

  

附件学院领导近期到校值岗安排表.docx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