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976
作者: 张伟
文章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2月23日,徐海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应鹏展主持,学院顾问朱开永、全体教学督导专家,各系、部正副主任、专业骨干教师,教务处、图档网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应鹏展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肯定了前期各部门在组织教师在线能力培训、在线资源平台使用培训、教师观摩与培训、师生建群与沟通、质量检查与监督及突发情况紧急预案等方面所做的教学准备工作。2月24日是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始线上教学的第一天,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在线课程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启动线上教学。各系、部及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专项方案》,继续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各系部要认真落实在线教学工作预案;任课教师要合理安排教学形式,优化教学内容,确保“延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的质量;掌握远端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建立在线教学信息反馈机制。
    随后,教务处处长张伟宣读并解释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专项方案》,并对在线教学方式、教学督导办法做具体要求。图档网信办公室主任朱彦名就在线直播授课预案、直播网络要求等给出具体建议。
    接着,朱开永教授对在线教学督导工作作出署,督查组将深入在线教学课堂,对学院在线课程进行全面的督查。
    最后,应鹏展副院长总结并要求大家要共同努力,按照相关文件,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相关工作,保证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