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开展“情暖人间,让爱永驻”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876
作者: 方菲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了引导同学们体验生命的美好,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提高自助和助人的意识及能力,院心理中心于9月至12月,分别在敬老院、福利院、特教学校开展“情暖人间,让爱永驻”系列公益活动。  

相逢叙闲杂,心暖情长留

9月和10月时值中秋、重阳节两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院阳光心灵中心的“阳光使者”们走进徐州市“乐泰老年公寓”开展慰老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志愿活动中,“阳光使者”们走进老人们的宿舍,跟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兴趣爱好,并献上手语舞、评剧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老人们精神矍铄,感受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温暖,欢声笑语充满了老年公寓的每一个角落。敬老院之行“阳光使者”们收获颇丰,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这世上从来不缺少真情,缺少的只是一颗发现真情的心,岁月有时会无情,但人的心中总有真爱。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走进星星的世界

11月院阳光心灵中心星星家园志愿者们走进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参与了由福利院举办的浓浓亲子情,爱心伴你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亲子运动会的形式展开,共有30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参加。运动会的环节设置有趣,充满互动性,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与鼓励下参与了合力接球、翻山越岭、美食同享等游戏,虽然他们的表现略显稚嫩,但是依然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丰富而有趣的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们暂时忘却了烦恼,在秋日的阳光里奔跑跳跃,在运动中成长,在游戏中交流,体会着成长的美好。运动会上志愿者们美丽的身影,星星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家长们满满的感动都成为这个日最灿烂的阳光。福利院之行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与星星孩子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与孩子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都温暖着内心,也许星星的孩子还依旧在他们的小世界里孤独着彷徨着,找不到走出孤独的路灯,但我们可以选择走进他们世界,成为那束照亮他们世界的阳光

特别的温暖给特别的你

11月至12月,院阳光心灵中心爱心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多次走进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感受特殊的爱与温暖。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专门教育残疾孩子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这里就读着600多名特殊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学生宿舍、教室、功能室和展室,了解学生的饮食起居、日常学习生活、康复训练等情况,目睹特教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耐心细致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入盲部学生的班级,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体验了限时蒙眼穿珠子、蒙眼穿针等课堂内容,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参与过程中的感受,并与盲部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盲部学生们还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乐器演奏、用嘴穿针等精彩的才艺表演,并与志愿者们在进行了有趣的游戏互动,展现了他们的阳光与活力,对生活的热情与希望。特教学校之行,志愿者们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虽然在这些残疾孩子的世界里,没有光亮,没有色彩,但是可爱的孩子们以天真无邪的笑脸向命运挑战,让冰冷黑暗的世界变得温馨而有爱。

    爱心是一股清流,涤荡着世间的尘埃,爱心是一片阳光,扫除着人们心底的阴霾,生命因为有了爱而更加丰富,生命也因为付出了爱而更有价值。此次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将温暖传递到同学们的心灵深处,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把阳光撒播到生活中的更多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