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3355
作者: 程金城
文章来源: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于忠华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教育部、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精神,全面部署学院招生录取工作,7月11日下午,在集体收听收看了2022年江苏省普通本科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徐海学院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于忠华、招生就业处处长江华、教务处处长张伟、财务处处长曹卫以及学院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于忠华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程金城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就学院招生录取规范性制度文件、常见的问题作出说明与讲解,并与所有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共同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招生录取信息安全责任书》。

图档网信办公室副主任李鹏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招生就业处处长江华就招生录取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按照工作职责,将录取工作人员划分为技术保障组、录取工作组、寄发录取通知书组、后勤保障组、咨询服务组,各组人员要明确工作内容及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准确理解把握各项政策,用心做好咨询服务,如遇疫情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按照应急机制和工作预案上报;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招生录取期间防疫、用电、用水、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

常务副院长于忠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各相关单位和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全省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要求,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安排,更严更细更实地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

他强调,第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工作,各单位和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预案,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第二,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学院录取工作方案,落实学院层面招生录取工作的“录取-审核”制度,严格按照学院招生章程确定的录取规则录取,确保录取工作严肃认真、规范准确和公平公正;第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信息公开和咨询服务工作,准确、及时地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服务渠道和方式,全方位、专人负责做好政策解读、录取结果查询、答疑服务等工作;第四,继续加强网络安全防控技术保障以及信息安全工作,防范风险隐患,在做好网络安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做好实时防护和优化,做好阶段性信息和考生重要信息的保密工作;第五,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有关要求,科学安排,及时、安全地做好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第六,从细节和考生需求做起,周到做好报到须知、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新生录取资格复查工作。

最后,他号召全体录取工作人员树立“零起点”的学习意识、“零差错”的责任意识、“零博弈”的合作意识、“零缺陷”的服务意识,全身心投入高标准落实,确保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22年录取工作已于2022年7月10日开启,预计将于8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