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团委举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1026
作者: 杨兆宇 胡胤烨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19日上午10:00,学院团委、院学生会在主楼9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实施纲要》的目标原则、主要内容和实施保障三个方面。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张露老师从“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遵循规律,勇于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坚持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四个方面讲解了《实施纲要》的基本原则。紧接着,张露老师又就其中总体目标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格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随后,孟然老师向学生干部介绍了《实施纲要》的基本任务。其基本任务是要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最后,魏巍老师介绍了《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和实施保障,更进一步说明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性。

学习讨论会上,学生干部纪律严明,认真听讲,虚心请教,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干部们还结合实际,就如何正确落实《实施纲要》内容以及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不断深化我院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明确我院团学组织今后的工作目标继续提高各类学生组织的工作实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