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委员系列专题培训――与距离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1171
作者: 院心理中心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了帮助心理委员在特殊时期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方面给予相关的指导,我院心理中心于52019:30举办心理委员线上系列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与距离握手言和”为主题,由李娜和靳世奇两位朋辈助管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我院2018级和2019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朋辈助管李娜围绕“疫情前后的关系处理”展开讲解,内容涵盖“社会活动背景及状况”、“矛盾关系产生的原因及发展”、“如何妥善处理矛盾”以及“实际及应用”等四个方面,结合了我院学生在疫情中的实际状况,谈及了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所带来的主要影响,并就一些实际案例与心委们展开了丰富的讨论。此外还在矛盾关系产生的原因方面提出了心理场概念,心委们就这个陌生的概念纷纷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最后在对“如何妥善处理矛盾”的三个方面也进行了交流,心委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紧接着,朋辈助管靳世奇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疫情之下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的建议,内容共分为“新冠来临”、“调整心态”、“应对措施”、“未来可期”四部分。靳世奇同学在内容中重点提出了疫情之下我们所面临的心理问题以及调整心态的六大措施,并根据自身的经验体会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让心委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这方面内容。最后就“近期和长期我们应该怎么做”与心委们进行了交流讨论。诙谐幽默的对话,丰富生动的互动,让心委们收获匪浅。

本次培训的开展,不仅让心委们切实了解到了疫情之下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也收获了满满的心理学知识,为在特殊时期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