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抗疫显担当 青春别样红”——曹巍书记为全院师生上网络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1478
作者:
文章来源: 图档网信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

曹巍书记上思政大课

 学生线上观看直播课

喜迎矿大111周年校庆,53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曹巍以“抗疫显担当 青春别样红”为题,为全院5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网络思政课。他从“从全球疫情防控看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美国的反智文化与权力的谎言”“一线风采录——徐海学子在行动”“弘扬抗疫精神投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四个方面引导徐海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曹巍书记讲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精准施策,14亿中国人民共克时艰、勇毅前行。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独特优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主义优势以及在经济、文化、治理等方面的优势。

徐海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去。曹巍书记以七位抗疫同学代表的事迹为例,对全体参与抗疫的同学表示赞扬。启迪大家感悟到抗疫精神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命运与共、攻克时艰的天下精神等五个方面的丰富内涵,以及抗疫精神在丰富中国精神的表现形态、为构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提供了新鲜血脉、为“四个自信”增添现实确证等的价值意蕴。

曹巍书记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寄语,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理想与伟大复兴事业紧紧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春力量如潮,专题网络思政课受到热烈反响。

计算机系辅导员王静宇说:“听完本次主题报告,我深受鼓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起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在国际防疫战场上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以及中国经验。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会勇于奉献,主动作为,与学生一起在疫情战场上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长城。”

建工系学子们表示:“沧海横流,青春本色。疫情凶猛,矢志向前。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在听完曹书记的讲座后,我们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身处时代潮流之中的我们,应秉承前辈的时代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奋发有为,不断进取。”

能动19-2班林彬彬同学说:“今天的思政课,让我更深刻明白,只有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势的制度才能成为一个国家的甲胄,才能为经济,为政治,为民众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最终驱散乌云,战胜苦难,在一次次曲折中让国家焕发出更大生命力,始终屹立于世界之林。”

根据中央的总体部署,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经过学院周密谋划、精心准备,学生先后分三批返校。目前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平稳有序。本次线上直播思政课后,师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战胜疫情,保持工作、学习的平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