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关工委开展2022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878
作者: 时鹏飞 周良
文章来源: 学工处 关工委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邢雅伟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熊志忠讲话

与会师生合影

1130日下午,徐海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情意暖寒冬,冬季送温暖”座谈会。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熊志忠,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邢雅伟,关工委副主任蔡天敏,学工处处长、关工委秘书时鹏飞,学工处老师、关工委委员周良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时鹏飞主持。

座谈会上,熊志忠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积极生活、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树立起具体的、可衡量的、可达到的目标,全身心投入,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二是要永远充满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是成功的源泉,希望同学们能自信阳光地面对生活、拥抱世界;三是要付诸实际行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进。他激励同学们,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只有扎扎实实地去努力、去创造,才能把愿望变成现实。

蔡天敏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拼搏奋斗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懂得感念党恩。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本领,加强身体锻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领导、老师们亲和的态度以及结合自身经历的真诚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积极发言,充分抒发所思所想,大家不但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学院的感激之情,还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健康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目前,学院已通过绿色通道、节日慰问、临时性困难补助、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帮困助学活动,使受助学生在活动中有所认识、有所感悟、有所启迪,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爱心传递。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临时的困难与挫折,怀揣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将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