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笔歌墨舞”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1057
作者: 林慧敏 张铭 摄影:博雅书法协会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推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4月16日至5月4日,由院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和博雅书法协会承办的第八届“笔歌墨舞”书画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软笔、硬笔和绘画三种类型,要求主题紧紧围绕“一学一做”,在作品形式方面提倡创新,鼓励具有新意的作品。4月16日,书画大赛作品征集正式开始,博雅书法协会通过线上平台以及线下的活动海报进行宣传,吸引了全院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众多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其中。

    截止至4月24日,共收到三十余幅参赛作品,作品风格迥异,创意鲜明,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徐海学子活力四射的创作激情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24日下午,博雅书法协会主席邱思雨等人于主楼204通过文学比对、内容复核等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对优秀作品进行精彩点评。邱思雨主席指出陈新生、穆靖琰等同学点画圆劲不生硬,结体自然有变化,用笔精熟、温润,结字舒朗开张,自有一股清气雅韵;霍明爽、王智群等同学章法布局合理,结构重心平稳,用笔流畅,结构舒展;王艺霖、刘雨萱、王耀辉等同学章法布局合理,紧扣主题。评选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于4月27日至5月4日在主楼大厅展出,供全院师生欣赏。

    5月2日下午,颁奖仪式在主楼110举行。金融2014-1班陈新生、营销2015-1班穆靖琰荣获一等奖,能动2016-1班霍明爽、电气2016-4班王智群荣获二等奖,汉语2016-2班王艺霖、会计2016-7班刘雨萱、会计2016-8班王耀辉荣获三等奖,能动2016-1班郭虎定等6位同学荣获优秀奖。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刘星河,博雅书法协会主席邱思雨,博雅书画协会副主席夏娇娇出席了颁奖仪式,他们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书画大赛不仅弘扬和继承了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场书法艺术的盛宴,同时也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加强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了广大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在全院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